星期二, 10月 14, 2008

(音樂)Perfect day-Lou Reed


choose life..choose job..choose a carrer..有一天我會把這一段學著念好。

剛剛去照了一下鏡子,在這個時間,眼睛已經泛起血絲來了,在年輕一點的時候,常常會說瀕臨12點的現在,夜晚才剛要開始,但現在已經不行了,若不是靠著重複聽著一首歌,應該也沒辦法繼續撐著把他寫完。

這首歌是猜火車的一首插曲,Lou Reed唱的,我也不知道他是誰,我只知道他很好聽,而且它是猜火車那群主角難得不討厭的樂團。有的時候會這樣,你腦袋裡會突然閃過一句曾經聽過可是當時沒留下深刻印象的曲調,我和這首歌就是類似這樣的關係,後來去youtube搜尋就找到了這樣一首由帕華洛地演唱的版本。
猜火車是一本好書,電影也是,他大概就是在講一個墮落吸毒亂搞的男人,最後突然決定離開他所熟悉的墮落的一切的故事,我只覺得他跟我戒魔獸的過程很像,但是我倒是沒有要重新choose life ,choose job這麼偉大。

由此延伸來看這一個多月的生活,讓我對人生又有了另一層領悟,這一個多月發生什麼事,其實不重要,因為真的不重要,就像猜火車的內容一樣,不用一五一十的在這邊跟人稟報,因為,說真的,跟自己無關,在旁人聽來都是左耳進右耳出,今天聽了喔喔喔的應了幾句,過幾秒就忘光了,誰會在乎你接下來會因為這些是過的如何,或者在乎你現在的心情好壞。

上面一段看起來好像在責備什麼人,或者抱怨什麼,其實沒有,我覺得大部分是在講我自己,這只是剛剛想起某些事情對自己的反省而已,至於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我要說呢?反正也不會有人在乎,就連我也不怎麼在乎了。

所以我說,我越來越寫不出什麼網誌了,每次寫都是鬼打牆。因為人生中令人感動的事越來越少,我們都26歲了。倒是我講的話一直讓人聽不懂這件事沒有改變,我後來發現,不是因為我跟美芳老師一樣是那種高一層思考的人,而是我本身的表達能力有嚴重的問題。

choose life..choose a job ...choose a career..choose fucking big televison..choose a washing mach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Web Counters
Apple Computer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