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3, 2008

(看圖說故事)職棒19年總冠軍戰系列


(圖片選自兄弟象官網,天母季後挑戰賽G3,拋彩帶)
上一次說要去看棒球,已經是國中的事了,同學的爸爸說要帶他去看明星賽,插花說要跟,媽媽也很大方的掏出兩百五讓我去買票,但,那是一個一票難求的年代,後來就做罷了,一個沒有爸爸帶的小孩,要看成棒球的機率真的不大。
一眨眼已經是10多年了,當年的偶像,陳義信消失無蹤,林易增從盜帥變盜總後來好像跑去賣肝藥了,李居明、吳復連、王光輝、洪一中,這些神般的台灣人老了以後過去的豐功偉業都被人忘了,葛雷諾、巴比諾、快槍俠克力士、路易士不知道回去打MLB了沒有,就算有應該也消失了,講這麼多,只是想證明我真的是個老牌象迷,那個一代象如鬼神般,輸球會上頭條的歲月,每天去取笑喜歡俊國的同學是件跟吃早餐一樣令人開心的事。
喔,這讓我想到那天G5坐在外野自稱死忠象迷的阿宅主坦,我們數著陳義信完封場數的時候他應該還沒脫離前運思期。
中間這麼多年,興趣轉到NBA上,王建民上了大聯盟,又轉到MLB去,中華職棒聽到的消息,就只有賭博和人一個一個往外跑又混不下去回來的消息。我想是因為王建民受傷吧,2008年的MLB提前結束,我才會突然把注意力轉回中華職棒上面。等10月天氣涼了,去看個棒球也不錯,其實哪隊都好,沒看過現場的棒球,應該去看看的,沒想到就這麼剛好碰到兄弟暌違五年的季後賽,而塵封內心多年的象魂,又重新被燃起了!

第一場看的比賽就是中職近年來難得的滿場,是在天母的挑戰賽,對La new熊,雖然坐在全身黃的人旁邊,又拿著恰恰的扇子,但是心裡卻是覺得誰贏都無所謂,因為La new是陳金鋒的球隊,台灣人虧欠陳金鋒太多了。沒想到第一場比賽就看到兄弟拋彩帶了,那彩帶的顏色還怪怪的,ptt上有人戲稱,這些彩帶庫藏了五年,當然褪色了。看了這一場,讓我對中職大大改觀,水準跟MLB比起來如何暫且不說,但是他們真的很拼,不管哪一隊的球員,都是為了自己的球隊忘情的拼戰,一般人的印象-中職都在打假球,對這些球員來說真的很不公平,雖然今年出了這麼大的黑米事件。

因為是兄弟打進冠軍賽,整個售票系統在開賣的10月20日癱瘓了一整天,等到好不容易可以搶票的時候,想看的新莊G5一壘象迷區已經全都滿了,但我們還算幸運的,買到三壘統一區二樓前排的票,那種沒辦法在上班時間搶票的學生都只好去坐外野搶自由座了。兄弟對統一總冠軍賽G5開打前二勝二敗。入場的時候還遇到附中有史以來最帥的容逢,但他是獅迷。

真的很不值得信任的王牌-阿鈣,果然他這天爆了。

不斷保送對手的黃金潛水艇。

超可愛的一張圖,布雷上場時,爆滿的一壘區,和指向本壘板的加油棒。

五局結束,還沒有輸很多的時候。

明明都快不能走了還硬要上場的恰恰,這就是台灣限定版棒球的浪漫啊!

another Chia-Chia 即使知道不可能,但大家都同樣期盼著奇蹟吧。(觀眾可以期盼,王光輝也期盼就有點蠢了)

9局下兄弟最後的反攻,打擊區上的是恰恰,但是二壘上的不是恰恰,既然他也是明星球員,就給他一點鏡頭吧。

9局下,兄弟2:7落後,大螢幕上出現這樣的字眼,那時已經11點多了,統一的標哥還是很吵,我內心的os是趕快輸一輸回家了,明天又是陽光燦爛的一天,我們還有小林亮寬啊!!而且隔天學校還要辦校慶,我想回家。

這是一題高中的歸納法,N=1 長廷說要逆轉勝-失敗,N=k 洋基版友說季末會逆轉勝-失敗,N=k+1兄弟打說要逆轉勝-失敗,由歸納法得知,喊出逆轉勝口號的人最後都會逆轉失敗。
再見雙殺的時候我心情很平靜,轉頭說聲走吧,發現全場都在鼓譟,雙方的球員就圍在一起了,我瞄了一眼還是繼續往前走,想說才3勝這兩邊球員是在擁抱什麼,再看一眼原來是嗆起來了。然後回家打開新聞就發現這張照片,台北人還是比較理性啊,台南人都跳上車頂的。

第二次去看球,兄弟二連敗。

然後是G6
放兩張從兄弟官網偷來的就好。

男子漢小林亮寬!

他說他很想帶隊友去日本看他老婆和剛出生的小孩,所以他打了一隻兩分全壘打,不可以,今天不可以就這樣回台北,應該很多人看到這一幕都哭了。

不小心多放了一張,那個認真的老男人,G6建了大功了,不像恰恰和陳致遠那麼戲劇性,但他還是默默做了他該做的事,他說他只是想為恰恰盡一點力,棒球的浪漫啊!!!!


一切都結束得太快,最後的輸贏不重要,想想7-11可以打折不也不錯,這半個月來的經歷,讓我開始期待起新的球季。現在長大了,能自己賺錢,抱著支持體育的心情去給那些認真的男人們捧個場也是應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Web Counters
Apple Computer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