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3, 2008

(食物)積欠已久的二訪系列,二訪祥發港式茶餐廳與二訪京都屋鰻料理

經過近一個月的努力小弟強大的死亡騎士帕華洛帝(Pavarotti,血魄騎53/0/18)終於在昨天12月22日晚間八點多於祖爾德拉克封頂了,也因此終於可以把一些積欠的食記打一打,以免某人的相簿被一些見不得光的相本佔據。
也忘了去吃的確切日期是什麼時候了反正大概就是這一個月內的事,兩家都是很有名的餐廳了,就不多說放放照片了,人總是這樣,很多時候嘴裡會很饞想吃某一樣東西,而且通常不是像雞排思樂冰這樣隨手可得的,我想,會在這麼短的時間二訪這兩家店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這幾天突然很想吃學校許組長包的鹹湯圓,今天也終於吃到了,搭配五杯摻了很多水的威士忌


先來一張保證看不清楚的祥發菜單,有貼藍點的是主廚推薦,我覺得會讓人想二訪三訪四訪五訪N訪的店是像這樣,一來價錢好親近,二來整張菜單怎麼點都不會被雷到,每次來都可以點不一樣的(雖然也點了不少一樣的)基隆的蜀風小吃如是,一番亭如是,祥發也如是,喔,京都屋也是。

還是祥發好吃!

熱鴛鴦奶茶,好像是咖啡加紅茶吧,茶餐廳的基本兵種。

檸檬可樂,去吃的前幾天鹹檸檬七喜的味道一直在嘴裡徘徊,所以即使會被罵外行,那天二話不說還是點了檸檬汽水系列,想說喝點別的,就點可樂,喝了幾口一直找不到鹹檸檬的味道,把檸檬挖出來以後才發現放的是新鮮檸檬,原來只有七喜是放鹹檸檬。難過.......下次再去喝。

法蘭西多司,法國土司...很油,但熱熱的非常好吃,上面是慢慢融化的冰牛油,裡面包的是濃郁的花生醬。

廣東炒麵。這麼拍起來似乎沒有實際上大盤。好像那之前幾天才在兄弟飯店的梅花廳吃了廣東炒麵,相較之下祥發的廣東炒麵大盤、有誠意、也便宜多了。

腐乳炒青菜,每口都吃的到腐乳喔,炒的是什麼菜?似乎是一種港式燒臘便當經常出現的菜,青江菜?..這問題對一個肉食動物太困難了。

鹹魚雞丁炒飯,好吃、大盤,但特色略顯不足,反正就是,好吃。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炒飯還是在鼎泰豐。

接下來進入二訪京都屋系列,同樣是個加場演出的星期二晚上。

那天我點的錦系鰻重,大的,280元,加了蛋絲讓原本已經好吃到爆炸的鰻重口感更豐富。蛋絲真的有點多,我是很有預謀的先挖下面的飯來吃,因為想要在加飯,誰叫他加飯還會很有誠意的會淋上滿滿的烤鰻魚醬汁,如果我再厚臉皮一點應該會多要一碗,比較美中不足的是現在開始味增湯已經不能續了,雖然那天服務生還是面有難色的多給我一碗。

好看又好吃的夢幻鰻丼220元,一端上桌海苔的香氣變撲鼻而來,烤鰻魚的醬和海苔結合在一起真是決配,用聞的便讓人受不了,為什麼說用聞的,因為這碗不是我吃的啊。

吸引我們二訪的很大原因,鹽烤烏賊,但是這次份量好像變少了,雖然新鮮,卻沒有上次烤得這麼乾,失去了那個吸引人的口感。

耶,終於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Web Counters
Apple Computer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