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5, 2011

Coldplay-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也不知道這是第幾次放 coldplay的歌了,在我們從青少年時代譴責五月天、周杰倫的同時,這麼多年來我還是深深的對這個芭樂樂團,而且是全世界最芭樂的樂團著迷。(聽說這首歌在全球的itunes 一直都是下載冠軍,沒有為什麼,只因為他是coldply)

仔細的看一下,這個乏人問津的網誌也七八年了,從下面的計數器可以看到即使不多,他還是有某些忠誠的支持者,其中一位還成為了我的太太。
一個禮拜前我們一如往常的在家中一人守著一台電腦,看著ptt和facebook上即時更新的訊息,她突然說他很懷念我在這裡寫的網誌,沒想到打開來看,上次更新是一年前的過年,當時的錡錡,現在是不斷的問為什麼的年紀,而之之也添了個妹妹。
翻翻以前寫的文章,過去從實習開始發生的事情一直在眼前流轉,瑞芳超爽的實習,超好賺家教,宜蘭的山中歲月、魔獸世界、回基隆、買房子、成親。當時的場景、心境歷歷在目,這感覺就像我常和太太說的,拜科技之賜,現在的小孩很幸福,我們很難記得幼稚園之前自己學步、學語的過程,但現在每個可愛的孩子後面都跟著一個拿著數位相機、DV猛拍的爸爸媽媽。也因此,偶爾看到以前的文章,會想到以前怎麼這麼想、這麼做而感到尷尬時,卻又不忍把他刪掉。
最後,藉著coldplay的新歌,以幾件心得想要報告:
1.blogspot新的文章編輯模式比起以前聰明多了,不必在那邊複製來複製去,不錯!
2.昨天跟系籃的學長學弟們去金色三麥喝酒,也許是因為行政當久了,也許是因為比他們早步入婚姻,在那種店裡總覺得坐的很不舒服,然後我今天為了到新學校上任做了第一項準備,在路邊攤買了一個大型的竹製茶盤,我現在比較適合這種調調了。
3.不知不覺研究所的課上完了,雖然,我目前陷入了那種我以前覺得絕對不可能出現在自己身上的困境,但我想放一下我同學的照片,他們都是聰明、專業,且認真的特教老師。
4.今天早上才知道一個小蠻多屆的系籃學弟昨天過世了,蠻讓人錯愕的,就像去年盈秀一樣。去年參加完告別式以後我就常在想,人生不就是這樣,長命百歲的人其實就像是戰爭電影裡最後活下來的那個人一樣,保著一口氣的背後是一路承受著失去同伴的痛苦和下一個是不是自己的惶恐,也許年紀漸漸大了,總該遇到這樣的事情,曾經擁有共同生活記憶的在地球上消失,但太陽依舊會升起,地球還是在轉,只是還看的到太陽的人覺得心裡少了些什麼,怪怪的。但也就是因為這樣,老天爺在提醒我們,沒有什麼好爭的,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凡事應當珍惜、謹慎,不要留下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Web Counters
Apple Computer Store